敦的七日甜品

1.

值完夜班已是晚上十点,绿间走出医院大楼才发现下雨了,随手拿起医院的备用雨伞,他缓缓走入雨中。

风比他想象的大,伞却没有想象的结实。只是走了片刻,伞面熬不住强风暴雨的摧残,已经脱离骨架,随风飞去。

漆黑的夜中,干瘦的伞架更显孤独。没有了遮挡,雨水在顷刻间将绿间淋了个透。甩掉残废的雨伞,用双手不痛不痒地遮住头顶,绿间开始在雨中疾驰。

道路的左侧,一间甜品店还亮着灯。

不知道雨还要下多久,绿间想,或许这只是夏天特有的阵雨,不如先去避一避。


紫原打个呵欠,挂钟的指针已指向十点,他拿了钥匙愉快地准备锁门关店。

落地窗映出的一成不变的景色中,却突然闯入一抹绿,带着焦急和狼狈。

紫原开门,本想礼貌地告诉客人店铺将要打烊,想要甜品,明日请早。看到那人的面容和湿透的身子,他却鬼使神差换了说辞。

“客人,要进来喝一杯热饮吗?”



2.

“请随意坐哦。”

看到椅子是不吸水的塑料材质,绿间才挑了吧台面前的高脚椅,放心地坐下。紫原绕到吧台后,双手撑着脸,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“客人想要喝什么?”

“嗯……小豆汤有吗?”

“没有哦,单子上写了的才有。”紫原指指菜单。

“那……”绿间认真筛选,“……草莓奶昔吧。”

“唔,也没有。今天是周二。”

看出绿间的疑惑,紫原继续解释:“我们店每天只出售一种口味的甜品,七天七种口味。”

星期一,芒果。
星期二,巧克力。
星期三,香草。
星期四,草莓。
星期五,西柚。
星期六,柠檬。
星期天,玫瑰。

几乎囊括了所有受欢迎的口味,唯独没有红豆。

最终,绿间点了一杯热巧克力。

不知道是紫原的手法太纯熟,还是配料太好,浓郁的巧克力香打开了绿间每一个因寒冷而瑟缩的毛孔,喝下一口后,糟糕的心情才出现一缕浅浅的阳光。

紫原又转身从冰箱里取出两个布丁,浇上厚厚的巧克力酱,一个拿给绿间,一个留给自己。

“喏,算我请你的。”



3.

第二天下班,绿间特意去看了那家甜品店。

「敦的七日甜品」

这个名字很熟悉。

翻出不远的记忆,那天似乎也是一个雨天。

连续做了十八个小时手术的绿间,一回到家,就累倒在床上。恰逢明日休假,绿间索性放开睡去。

等到醒来时,天空早已一片漆黑。外面噼里啪啦的雨声被厚厚的玻璃窗阻隔,室内沉寂得可以抓住呼吸的声音。

绿间打开灯,驱散了黑暗,又起身给自己抗议的肚子热了一些剩菜,一边吃着一边上网。

他记得新来的齐藤女士说过,在医院附近新开了一家甜品店,味道还不错。

搜索了一下,第一个地址似乎就是这家甜品店的主页。

「敦的七日甜品」

这样可爱的名字,或许是一对情侣套用了男方的名字。而看花哨的主页装饰,绿间猜,店主是女方。

可是当他点开主页上的视频,画面中既没有恩爱的情侣,也没有俏皮的女店主,只有一个高大的紫发男子,为了让整个人都能框进镜头,他微微驼着背,声音充满磁性却没有精神。

“大家好哦,「敦的七日甜品」开张了。为了答谢大家,今天我会教大家制作黑森林的方法。”

接着,这位店主一点也不心痛地、毫不含糊地把黑森林的制作过程掀了个底朝天。

当时还在嘲笑那样傻的紫原,昨天尝过了他的甜品,绿间才知道紫原根本不用怕没生意。

紫原的甜品和紫原一样,有莫名的吸引力。



4.

“唔,小绿来啦~”紫原开心地冲他挥挥手。

“不要叫我小绿。我不是已经告诉你了,我叫绿间真太郎吗?”

“不叫小绿,那叫什么?小间?小真?小太郎?”紫原急忙摇头,“不不不,还是小绿好听。”

绿间在吧台前坐下,说:“我要一杯芒果牛奶,热的。你就和别人一样,叫我绿间。”

紫原立刻动手制作,嘴里却嘀嘀咕咕:“我才不要和别人一样。”

夏天喝热饮,这样的人的确少见了。绿间捧着杯子,对在擦拭吧台的紫原说:“喂,你一直不告诉我你的名字,你到底叫什么?该不会叫小紫?”

“不告诉小绿~不告诉小绿~这样小绿就只能叫我敦或者小紫啦~”

绿间无奈,喝完了芒果牛奶,又打包带走了两块蛋糕。

“就是他,外科的绿间医生。”一位女顾客偷偷指给同伴看,“长得帅,为人正直。是我的理想型!”

她们带着选好的甜点嘻嘻闹闹地去结账,紫原扫了货,“哗”地将食物放在面前:“500圆。”

“咦,平常六点后不是就会打九折吗?”

“今天不打。”

紫原收了钱,用一脸“你们快走”的表情目送两位莫名其妙没享受到折扣的女顾客。



5.

今天「敦的七日甜品」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。

绿间推门就看见一个和紫原有几分相似的紫发小姑娘拿着橡皮筋,给紫原扎了满头的小揪揪。

私生女?

绿间被吓到了。

小姑娘看见绿间,放弃折磨紫原,兴奋地跑过去抱着绿间的腿,津津有味地仰头看入了神。

“舅舅,他就是小绿吗?本人比你手机上的好看多了!”

小姑娘又扯了扯他的裤子:“小绿小绿,我能玩你的头发吗?”

绿间看着紫原姿态万千各领风骚的小揪揪,非常想拒绝,但又不忍心看到孩子失望的眼神,思索再三,他一声不吭地把小姑娘抱到一张椅子上,直接埋头,任凭她处置这一头绿发。

结局可想而知:紫原绿间这两个身高超过一米九的男人,获得了千绪小朋友亲手打造的“紫绿森林”,头上的“小树苗”长得十分茂盛与繁密。


被来来往往的客人嘲笑了还不算完,千绪还非要拉着紫原绿间拍照。


店门口,紫原呆呆地在右,绿间红着脸在左,小千绪坐在两人的肩膀上,像个小公主。

快门按下的前一秒,绿间突然感觉有一股小小的推力,接着,他的右脸就挨在了紫原的左脸。

“嘿嘿~”千绪一脸奸计得逞的模样,大摇大摆地把头搁在紫毛和绿毛中间。



“哇~好像一家人呀!”看到照片成品的千绪兴奋地鼓掌,笑的时候肉嘟嘟的小脸就会陷下两个深深的酒窝,“等妈妈出差回来,我要告诉她,舅舅和小绿是我另一对爸爸妈妈。”

童言再无忌,听到这样的话,绿间的脸还是不免热起来。

“小绿,我们也能有孩子吗?像姐姐和姐夫有千绪那样。”

“那怎么可能!”绿间已然口齿不清,“首先,未婚先育是不符合社会道德观的;其次,我们都是男的,不会生出小孩子。”

“唔……”紫原看起来却不那么烦恼,“那么我们就先结婚吧。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。”



6.

「敦的七日甜品」每天只出售一种口味,七天七种。

星期一,芒果。
星期二,巧克力。
星期三,香草。
星期四,草莓。
星期五,西柚。
星期六,柠檬。
星期天,玫瑰。

现在,却每天都会供应新鲜香甜的小豆汤,热乎乎的,一年四季,从不冷却。

评论(1)
热度(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笨蛋儿子的保育院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主食高绿紫绿的all绿党~

SK叶莲仍处于食不果腹状态

儿子全是HE!!!!坚决不BE!!!!生了BE自我吊打!!!!